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萍乡湘东区:强化乡村振兴监督检查

发稿时间:2021-12-22 10:24:00 来源: 江西日报

  为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萍乡市湘东区荷尧镇纪委充分履行监督职能,紧盯宜居乡村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任务,用好监督执纪“指挥棒”,护航乡村振兴稳步推进。

  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该镇纪委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带动村级廉洁工作平台监督力量,聚焦资金管理使用、基础设施建设进度、集体经济项目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等方面,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反馈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该镇纪委以送达工作提示单的形式,督促党政办、农业农村办等相关部门强化对宜居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的指导。日前,由镇纪委牵头,联合农业、财政、组织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对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梳理出问题清单,当面向有关村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做好“后半篇文章”。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该镇纪委要求相关村立行立改、查漏补缺,限时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坚持常态化督查问责,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或给予通报批评,以铁的纪律为全镇乡村振兴工作保驾护航。(胡 好 刘树军)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