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赣州世客街开街迎客

发稿时间:2022-01-03 17:48:00 来源: 赣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惠婷)1月1日,2022赣州经开区文化旅游节在赣州世界客家非遗文旅街区(简称世客街)鸣锣开场。作为赣州市重点客家文化项目,世客街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建设,正式开放,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光游玩。

  世客街位于赣州经开区金凤梅园,是集“吃、喝、玩、游、购、住、娱、观、学”于一体的一站式街区,全长5.8公里,占地1660亩。记者在街区看到,客家烫皮、石城肉丸、兴国粉丝、宁都擂茶、非遗茶点……各种风味的客家美食深受大家喜爱,不少小吃店人气爆棚。市民彭女士说:“趁元旦假期全家来这里逛逛,既可以欣赏客家文艺表演,又可以品尝客家美食,增加对客家文化的了解。”

  “目前,街区已入驻100多家商家。我们将发挥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邀请更多的非遗传承人入驻街区。”开发运营世客街项目的赣州龙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赖老六告诉记者,街区将搭建非遗全产业链服务展示平台,通过非遗技艺培训、非遗品牌传播、非遗文创产品销售等专业运营管理,让非遗走向市场,走进百姓生活,成为可购可学可参观的旅游项目,实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

  据了解,世客街按照国家4A景区标准打造,规划建设了三栋客家非遗民宿、一座四星级客家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客家儿郎演艺剧场、大型儿童乐园、夜景漂流、客家非遗文化广场、客家书院、客家博物馆、客家婚纱摄影基地、客家非遗体验研学游培训基地等,是我市传承非遗文化厚蕴、演绎客家民俗风华的一张文化旅游新名片。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