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江西崇义:女孩舌头被牛奶瓶卡住 消防员秒变“急诊医生”

发稿时间:2022-01-07 15: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1月7日电近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人民医院的急诊科里,一名六岁左右的女孩躺在病床上,给她正在动手术的并不是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而是拿着专业破拆工具的消防员。

  急诊室内,小女孩的舌头被一个塑料牛奶瓶牢牢卡住。舌头出现了红肿,家长把她带到医院后,医生将瓶体下半部分剪断,尝试了多种方式,但仍然无法将瓶口取下,才出现了消防员此前在急诊室做手术的一幕。

  15分钟后,队员们终于取下了牛奶瓶。据其家长反映,事发前女孩正在喝牛奶,过程中把舌头伸进瓶子里,结果被卡住,他们赶紧把人送到医院求救,所幸孩子没有大碍。

  崇义县城北大道消防救援站站长骆峰介绍说:“因为孩子贪玩,将舌头伸进瓶口被卡并非个例,家长一定要提防,碰到类似的情况,切勿拖延时间,防止时间过长引起舌头严重充血,一定要及时送医或者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陈维远)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