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广州、深圳将进一步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

发稿时间:2024-04-14 21:24:00 来源: 央视财经

  4月13日,《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发布,为推动汽车以旧换新,将在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这是否意味着两地购车政策有所调整,对车市将产生哪些影响?

  记者来到广东深圳一家新能源汽车门店,看到不少顾客正在看车。区域负责人表示,公司现有用户中,有超过50%的用户为增换购用户,其中以旧换新用户占比高达30%。从4月初公司就推出10亿元油车置换补贴,油车置换最高可获得15000元的选装基金和相关优惠。推出后,门店和线上的咨询量有了明显的提高。

  某新能源车企深圳区域总经理 刘晓亮:不管是线上的咨询量,还是线下门店的人流量、试驾量都有非常明显的增加。

  广东最新发布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中提到,强化政策引导,组织开展汽车以旧换新活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政策一出,已有不少消费者考虑加快买车或换车速度。

  广东深圳市民:价格方面如果有刺激,当然就会考虑,就能省多少是多少,我家自己可以装充电桩,所以买电车就很方便。

  据了解,广州从2012年开始实施汽车限购,深圳从2014年开始汽车限购,广深居民都需通过摇号和竞价等方式获得购车指标。对此,专家表示,对于一些购买意愿不强或用车频次不高的消费者,新政策可以有效拉动他们的购车需求。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乘联会秘书长 崔东树:目前来看,广州、深圳的汽车保有总量,尤其小客车保有总量是偏低的,在前年没有突破400万的规模,与成都、重庆、上海、苏州、北京等相比,广州、深圳的保有量指标明显少了近200万的规模,所以广州、深圳有进一步提升小客车上车牌指标的空间,有很好的促消费作用。

  来源: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