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民生热点 >> 正文

四川首批制造业"智改数转"场景需求清单发布

发稿时间:2024-04-14 21:47:00 来源: 成都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批制造业“智改数转”场景需求清单发布

  4月13日,记者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日前四川省第一批制造业“智改数转”场景需求清单发布。清单的发布,旨在为供需双方搭建精准对接平台,引导社会资本和优质资源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聚集,助力工业企业加速实施“智改数转”。

  第一批需求清单汇聚了102家企业、143项需求,覆盖四川六大优势产业及安全生产、绿色制造等重点领域。清单以工业企业的真实场景为基础,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涉及生产作业、研发设计、质量管控、仓储配送等16个关键环节,每项需求均有具体的场景建设内容,既展现了企业对近期数字化转型发展的规划,也提供了明确的合作方向。

  据悉,四川省将深入实施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行动,持续征集遴选出数字化转型需求迫切、具有行业代表性和示范性的场景需求,适时组织有能力的供应商与需求单位精准对接,孵化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数字化转型典型解决方案和服务产品,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垂直整合和水平拓展,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全行业全链条普及应用,推动制造业“智改数转”之路走得更快更稳更远。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责任编辑:邓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