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国际博物馆日|西安高新区的博物馆打卡攻略来了

发稿时间:2022-05-19 09:25:00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一笔笔浓郁的色彩,一根根粗细分明的线条,一件件令人惊叹的艺术品……在博物馆中,每个展品就像一串来自时光的密码,诉说着过去的故事。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西安高新区的博物馆攻略来了,快来收藏打卡吧!

  来一场奇妙的航空之旅 云之翼航空博物馆

国际博物馆日|西安高新区的博物馆打卡攻略来了

  西安云之翼航空博物馆

  地址:西安高新区集贤园国防培训学校北院1号

  简介:西安云之翼航空博物馆是西安第一家民办航空博物馆,以科技与文化大融合为基础,以探究“历史与未来的世界”为理念,以航空为主题,集航空历史文化展示、真机飞行体验、航空科普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博物馆。

  馆内设有:国防航空展馆、二战援华飞虎队西安纪念馆、多媒体航空影院、真机自驾飞行体验、航空主题餐厅、衍生品商店、青少年航空科普培训等功能区。

  感受色彩和线条的魅力 锦业路美术博物馆

国际博物馆日|西安高新区的博物馆打卡攻略来了

  西安锦业美术博物馆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锦业路76号

  交通信息:地铁6号线丈八六路站C口;公交261、高新9号线、高新6号线锦业路丈八六路口站下车即到

  简介:西安锦业美术博物馆展厅面积1800平方米,其中包含多个功能区,可容纳300余件艺术作品同时展出。其是以陈列、展示、研究、交流、前瞻性收藏为主的艺术机构,常年展出长安画派艺术家作品及其他中国近现代艺术家作品。馆内设有三部分的陈列展品,一是以珍藏为主的名家作品,常年陈列;二是以长安画派为主的名家作品,不定期联展;三是以收藏为导向的中青年艺术家新作展。

  从铜镜里窥见文化密码 西安市大唐青铜镜博物馆   

国际博物馆日|西安高新区的博物馆打卡攻略来了

  西安市大唐青铜镜博物馆

  铜镜是青铜艺术的眼睛,也是中国青铜器铸造历史上的文化延续和独特风景 。位于西安高新区的西安市大唐青铜镜博物馆,能带你穿越时光,从铜镜里窥见文化密码。

  地址:锦业二路逸翠尚府北区2幢70117号

  简介:西安市大唐青铜镜博物馆是陕西省第一座青铜镜专题博物馆,收藏有历代青铜镜近千枚,并免费对群众开放。走进馆内,便能看到春秋战国四山镜、汉代规矩镜、唐代花卉镜、唐代纪年镜、宋代道教人物镜、明清的文字镜……每一枚铜镜,都折射出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展现着中国古代铜镜蕴含的独特艺术魅力。馆内共展出300多枚铜镜,按照时代的变化,贯穿了整个中国古代铜镜发展始末,其纹饰刻画精细隽秀,铭文书写优美温雅,浇铸工艺出神入化。

  体育迷们的“文化客厅” 陕西体育博物馆

国际博物馆日|西安高新区的博物馆打卡攻略来了

  陕西体育博物馆

  陕西体育博物馆于2011年12月24日正式开馆,是全国第一家省(区)级通史性体育博物馆。这里是讲述体育历史、传承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的重要窗口,也是深受体育迷们喜爱的“文化客厅”和“健康驿站”。

  地址:西安市丈八东路303号

  简介:陕西体育博物馆总展览面积1987平方米,共分三层,一层是基本陈列展厅,向观众呈现了以马球、蹴鞠为代表的古代陕西体育,以延安红色体育为代表的近代陕西体育,以田亮、郭文珺、秦凯为代表人物的当代陕西竞技体育;二层是体育精品展厅,有陕西体育明星像,陕西籍运动员获得世界三大赛、亚运会和全运会等赛事的部分奖牌、奖杯、奖状、证书、锦旗等,另外还设有奥林匹克知识长廊和体育文化艺术长廊,以及陕西体育获得的辉煌成就和未来的展望;三层是体育互动体验厅,分为模拟体育互动区和休闲体育娱乐区,共布设了模拟高尔夫球等26个体验项目,是目前国内模拟体育项目最全、系统最新的互动体验厅。

  以纸为媒 联结古今 西安市起良蔡侯纸博物馆

国际博物馆日|西安高新区的博物馆打卡攻略来了

  蔡侯纸博物馆

  西安市起良蔡侯纸博物馆,位于西安高新区九峰镇起良村,完整保留了蔡伦造纸工艺,是闻名遐迩的古法造纸故里。在上千年的传承过程中形成了起良村独特的造纸文化,留下很多造纸文化遗存,被誉为研究蔡伦造纸术的“活化石”。

  地址:西安高新区九峰镇

  简介:起良蔡侯纸博物馆现有藏品600余件,保留传承着将近两千年的“四大发明”之一的蔡伦造纸术。起良蔡侯纸博物馆生产的蔡侯纸用纯楮树皮做原料,不添加任何化学制剂,绿色环保,纸张光洁白净,纸质均匀,劲道,韧性好,吸墨不褪色,不发、不印,是书法绘画的上等佳品。在传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起良蔡侯纸博物馆研究开发用大熊猫粪便生产出了熊猫纸,既传承了蔡伦造纸术,又是在手工造纸基础的一大创新,有利于造纸术的传承保护和创新。

  博物馆内有展示馆、古法造纸传习所和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其中展示馆中介绍了起良造纸的历史及意义、工艺流程、纸张用途和保护传承;古法造纸传习所,能让游客直接看到由树皮转变为纸的神奇过程,并可亲历实践;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让广大青少年及游客充分了解古人的勤劳、聪明、智慧和善于发明创新的精神。(西安高新区宣传文旅局)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