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铸军魂扬国威 河南举行庆祝建军91周年书画作品展

发稿时间:2018-08-01 11: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81日电(边铨彬)731日,“铸军魂扬国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书画名家作品展”在郑州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武警河南总队政委徐元鸿以及300余名从事军旅生活的书画家出席。河南省武警总队原司令员曹云忠少将致欢迎辞,开幕式由河南省军区原参谋长李其明少将、中原爱心慈善联盟秘书长田晓燕共同主持。 

开幕式现场。边铨彬 摄 

  据悉,本次书画展由河南省文联、河南报业集团主办,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长城书画院承办。书画展以“讴歌我党我军丰功伟绩,弘扬传统文化,助力公益事业”为主旨,作品书法刚劲、绘画优美、内容丰富、风格多样,体现了对党对军人的崇敬和爱戴,展示了对传统书画艺术的追求,寄托了对民族、对生命、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蕴含军旅精神的书法作品引得嘉宾和游客驻足围观。边铨彬 摄 

  开幕式后,前来观看展览的市民络绎不绝。“我们这一代人从小就喜欢穿绿军装的人,心中一直都有从军梦。”一位50多岁的书法爱好者张先生表示。 

  “中国书法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国几千年文明的瑰宝,也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文化艺术。各位将军书法家承载着中国军魂,反映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精神和现代愿景,对于塑造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光说。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