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北两家运输企业进入安全生产“黑名单”

发稿时间:2018-08-10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10日电(张秋红)89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全省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诚信考评情况,邢台茂翔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和张家口瑞嘉运输有限公司达到安全生产“黑名单”条件。 

  邢台茂翔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所属车辆在今年227日在邢台县境内的323省道发生一起导致6人死亡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且驾驶人负事故主要及以上责任,其公司所属车辆存在20余次超载交通违法,还有逾期未年检或未报废情况。张家口瑞嘉运输有限公司所属危险品运输车辆在二季度超速违法超过130次,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反映出两家企业对驾驶人及其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薄弱,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意识淡薄。 

  据统计,2018年第二季度交通安全诚信考评积分总值在20分以上,列入重点管理的道路运输企业共39家。其中,达到安全生产“黑名单”条件(交通安全诚信考评中积分达到40分以上或1年内发生1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负主要以上责任的)的道路运输企业共2家,即发生“2.27”事故的邢台茂翔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及违法行为较多的张家口瑞嘉运输有限公司。 

  下一步,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正在开展的“除患铸安”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运输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从业资格,确保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车辆性能完好,驾驶人合格。公安交管部门将重点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对未处理的交通违法信息及时清零,并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抽查,对未按要求认真开展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河北省交管局提示全省广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严格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是运输企业的法定责任,运输企业应当自觉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