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邢台:“一城两翼” 构建大旅游产业发展格局

发稿时间:2018-08-10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邢台8月10日电(韩新新)8 月 9 日,第二届“踏访山水太行走进美丽邢台”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开始进行。来自全国 54 家媒体的 130 余名媒体人,围绕邢台市全域旅游发展、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以及美丽邢台建设等,先后对邢台县浅山丘陵区的太行邢襄古镇、西部深山区的凤凰崖景区,沙河市的太行川寨王硇村、生态休闲农场红石沟,进行了实地采访。 

   

  媒体人参观邢襄古镇。韩新新 摄 

  太行邢襄古镇是在邢台太行山谷打造的以红色旅游文化、诚义燕赵文化、神韵京畿文化、生态农业文化、康养休闲文化为主题的京津冀短途休闲度假旅居休养地,目前共入驻商户130家,扶持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复转军人、城镇失业人员等创业实体96家,吸纳就业人口600余人。 

  第三次来沙河市王硇村古石楼群采访的媒体人王心怡说:“这里变得越来越好了。”近年来,邢台市按照“一城两翼”总体布局,着力推进了城区旅游集散地和西部百里太行旅游产业带、东部民俗文化旅游带建设,突出打造了一系列旅游产业集群,构建了邢台大旅游产业发展格局。 

  在未来,邢台市还将按照“打造华北一流、国际知名的生态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总体目标,立足华北及国内外大市场,注重全景打造、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把山地休闲度假、健康养老、文化体验、乡村旅游作为基本业态,精心建设特色产品、龙头精品,着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