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四川绵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 打造军民融合创新排头兵

发稿时间:2018-08-10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绵阳8月10日电(高贵富)9日,四川绵阳举行解读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会议精神新闻发布会,提出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和园区发展,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聚集更多创新资源要素,走出一条立足存量、做大增量的科技城超常发展路子,加快把科技城打造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试验田、军民融合创新的排头兵和西部地区发展的增长极。 

  “绵阳将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以开放思维和宽广视野,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聚集更多创新资源要素,着力培育创新主体、营造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壮大创新产业。”绵阳市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胡精在会上介绍。 

  据悉,绵阳市将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行业龙头企业合作,重点支持西南科技大学等现有高校发展壮大,整合中物院、空气动力基地、电子9所、58所等院所下属的研究生院(部)相关资源,依托优势学科和优势技术,围绕科技城特色优势产业,联合组建一批新型研发机构。 

  同时,借鉴北京中关村等先进地区经验,制定完善科技城支持政策体系。支持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发展,推动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健全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积极参与建设成德绵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鼓励在绵院所高校设立技术转移机构。推进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绵阳市科技城管委会综合办副主任罗猛说,绵阳市将深化推进国家科研人员激励计划试点,实施科技城“人才新政”,开展成果产权制度、成果转化收入分配、薪酬激励机制等改革,构建科技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的有效机制。扩大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范围,探索明晰科技成果在单位与科技人员间的产权比例,完善科技成果所有权、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管理制度。 

  “下一步,绵阳将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六大重点产业;积极重点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核技术应用、北斗导航、空管、磁电材料、信息安全等新兴产业。实施‘涌泉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提质增效行动,促进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升规入统。打造一批支撑性大企业大集团,重点支持进入全省制造业100强的10户企业发展壮大,推动京东方柔性面板、汉能移动能源、惠科面板、威马汽车、东旭新能源汽车、360安全中心等项目尽快建成投产。”绵阳市科技城管委会军民融合办主任朱先凯介绍。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