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裴艳玲艺术传承基地落户秦皇岛

发稿时间:2018-08-10 13: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8月10日电(李延利)8月9日晚,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梨园小院儿内座无虚席,裴艳玲艺术传承基地在此揭牌,71岁的裴艳玲出席仪式并讲话邱瑞德、刘凤岭、张慧敏等十余位戏剧精英齐聚一堂,为揭牌仪式助力添彩。据悉, 裴艳玲是原中国文联副主席、原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文联主席。

  京剧《翠屏山》《红娘》《坐宫》,河北梆子《李保国》《南北和》,昆曲《林冲夜奔》《武戏集锦》……一方小院儿贯穿古今,生旦净末丑、唱念做打舞在这里轮番上演,浓缩的戏剧人生让在场观众无不屏气凝神,心弦随着多彩的脸谱、婉转的唱腔不断起伏;古风古貌的三进小院儿更让人们有一种历史与现代融合的穿越之感。 

   

  71岁裴艳玲登台演出。张悦 摄 

   

  71岁裴艳玲登台演出。张悦 摄 

  为何选址北戴河作为自己的艺术传承基地?裴艳玲说,她与北戴河颇有渊源,从1960年开始,已连续58年在这里演出,2016年她就已成为北戴河村荣誉村民,并受聘担任北戴河剧团团长。今年,翻建已有128年历史的梨园小院儿,更让裴艳玲看到了北戴河区委、区政府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戏曲文化繁荣发展的决心。 

   

  裴艳玲与弟子们合影。张悦 摄 

  据了解,裴艳玲艺术传承基地作为公益性组织,将搭建中国戏剧精英与市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它不但为本市大、中小学提供戏曲文化进校园、戏剧学习等多种活动,还会免费为全国各地戏曲爱好者提供免费观摩、学习的机会,为进一步发掘和弘扬秦皇岛市的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