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沣西新城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游学夏令营活动

发稿时间:2018-08-10 13: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说明: 1留守儿童参加夏令营活动。沣西新城供图_副本_副本 

  留守儿童参加夏令营活动。沣西新城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10日电(胡蝶)为丰富沣西新城农村留守及困境儿童暑期生活,让孩子们深度了解西安及西咸新区的历史人文、现代化建设、科技创新等知识和成果,在亲身经历中树立远大理想,形成积极主动的人生态度,在实践中开拓眼界,增长见识。8月8日,沣西新城组织了以“游学西安 筑梦沣西”为主题的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游学夏令营活动。 

  说明: 2留守儿童参加夏令营活动。沣西新城供图_副本_副本 

  留守儿童参加夏令营活动。沣西新城供图 

  此次游学夏令营活动从满足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心理诉求出发,共同构建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间的心灵交流平台,组织辖区四十多名适龄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分别前往陕西自然博物馆、西咸新区规划展厅、沣西新城大数据管理中心、微软创新中心展厅、海绵城市绿色屋顶等项目进行体验与参观。 

  说明: IMG_259说明: 3留守儿童参加夏令营活动。沣西新城供图_副本_副本 

  留守儿童参加夏令营活动。沣西新城供图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获得了很多自然科学知识,了解新区和各新城的发展历史、建设成就和美好未来,认识了诸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昆明池、丝路欢乐谷等家门口的在建项目,也感受到了大数据、海绵城市、硬科技等现代技术对生活产生的影响,树立起了爱沣西、爱生活、爱创造的意识,让孩子们在游学中成长,获取知识,培养兴趣,为远大的人生理想播撒了希望的种子。 

  说明: 4留守儿童参加夏令营活动。沣西新城供图_副本_副本 

  留守儿童参加夏令营活动。沣西新城供图 

  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总结了夏令营活动中的成长、收获和感悟,并为孩子们赠送绘画本、彩笔等小礼品,让孩子可以描绘出心中的蓝图。 

  说明: 5留守儿童参加夏令营活动。沣西新城供图_副本_副本 

  留守儿童参加夏令营活动。沣西新城供图 

  沣西新城人社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活动是沣西新城承接社会民生事务以来,首次举办以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为对象的主题夏令营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营造共同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