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今日在广元开幕 近5000人同台演绎“大蜀道”

发稿时间:2018-08-10 15: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刘洪材 摄 

  中国青年网广元8月10日电(刘洪材 记者 李建军)今日上午,四川省广元市澳源体育中心锣鼓喧天、龙狮共舞。备受瞩目的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开幕式以“大蜀道”为主题,分暖场表演、入场仪式、文体展演三个部分组成,总时长110分钟左右。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刘洪材 摄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刘洪材 摄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刘洪材 摄 

  暖场表演分龙腾迎盛世、多彩蜀道情、广元欢迎你三个板块,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薅草锣鼓、四川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龙花灯与文体表演融合,通过《龙狮鼓舞》《白龙花灯》《薅草丰收歌》《端起美酒等你来》等节目,充分展示广元儿女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干劲和拼搏精神,突出广元人民欢迎四方宾朋、喜迎盛会的喜庆氛围,创设出“欢乐、和谐、奋进、筑梦”的美好意境,传递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祝福。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刘洪材 摄 

  暖场表演之后,裁判员、全省21个市(州)代表队等相继入场。全省21个市(州)组团参赛,参赛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裁判员及工作人员总人数预计有2万余人,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 

  随后进行的是大型文体展演,分《序》《云端》《征程》《织锦》《尾声》等篇章,参演5800人,时长48分钟,将广元女皇文化、红色文化、康养文化与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蜀绣等元素融入大型文体展演之中,展现“蜀道难”到“蜀道通”的历史跨越,呈现开放立体、四通八达大蜀道景象。 

  在点火仪式上,四川省运会火种先后经过多哈亚运会冠军林淼、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李君、四川省道德模范赵海伶、中国跳水后起之秀洪云霞的传递,最终由一只神秘的凤凰从奥运冠军邹凯手中衔走火种并点燃了本届省运会的主火炬。 

  据了解,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设24个青少年项目,共32个项目组别,1.2万余名运动员参赛。广元承办19个项目的26个项目组别比赛,目前已完成18个项目组别的比赛,810日开幕式后还将完成羽毛球、排球(男子甲乙组)、足球(男子甲乙组)、举重、篮球(男子组)、游泳、田径、沙滩排球等8个项目组别的比赛。 

  广元,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武则天的出生地,是原川陕苏区的核心区域、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已建成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城市,广元绿色发展、绿色崛起的后发赶超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