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双流之变:现代农业促增收

发稿时间:2018-08-13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13日电(隆敏 宋潞)改革开放40年来,成都双流农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普通粮油生产到特色种植再到创意农业及农商文旅融合,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广大农村群众不但改变了生产方式,连同经济效益、生活质量以及经营理念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极大提升。 

  说明: 图片1 

  草莓观光采摘园。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侄女、侄女婿才是老板,我是打工的。”老石介绍,因工作负责,他的工资在5000元以上。回忆改革开放之前,石富军感慨良多。“那时,种传统粮食作物,在田间地头忙碌一年最多只能解决温饱。如果家里劳力少,还得吃‘救济’。”今昔对比,老石直言,侄女婿赵文平他们这代人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候。“没有想到,他一年到头开车、坐飞机东奔西走,好像‘不知不觉’就把百安草莓园经营得红红火火、风生水起。”

说明: 图片2 

  游客前来采摘草莓。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村民赵文平是黄龙溪“百安草莓观光采摘园”业主。凭着做农资生意建立的关系及多年来积累的农技、营销知识,务农6年来,合作社草莓种植顺风顺水。作为合作社“掌门人”,赵文平依托种植基地投入200多万元,把传统的草莓大棚改造为智能大棚,提高了生产自动化水平;2013年,百安草莓观光采摘园建成后,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草莓观光采摘”主题家庭农场7家、面积1000多亩,带动该镇农家采摘餐饮增收约800万元。 

  说明: 图片4 

  现代农业促进老百姓增收。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成新蒲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带,依托海吉星电商孵化园、康源生鲜创新创业孵化园,汇众、康绿鲜、牧山花果、联想蓝莓等农旅互动综合体初现雏形,就在都市人在“天然氧吧”闻香、品果、观景、采摘的同时,新型农民们通过一个个创意加农商文旅融合的“杰作”,把“肥水”留在当地。 

  说明: 图片3 

  游客在采摘水果。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双流全区有粮油作物30万亩次、果蔬15万亩次。截至去年,全区已有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庄)新型经营主体447个;无公害、有机、绿色“三品”认证88个,成功创建双流冬草莓、双流二荆条辣椒、双流黄甲麻羊、双流永安葡萄4个地标产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000多元。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