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市长安区建立执行工作联动机制 合力破解“执行难”

发稿时间:2018-08-13 1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安市长安区召开全区执行工作联动机制会议,解决“执行难”问题。查映川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13日电(朱战国 记者 梅大春)为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不断完善执行联动机制,8月9日上午,长安区召开全区执行工作联动机制会议。长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长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新军以及区级联动部门分管负责人,各街办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军成主持会议。 

  长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新军首先宣读了《长安区执行工作联动机制工作办法》,之后由公安长安分局、国土长安分局和郭杜街道办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执行难”是多因一果的产物,单靠法院一家是无法彻底解决的,必须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多管齐下,综合治理,联动破解,建立起强有力的执行联动和威慑机制,才能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加强执行工作联动机制建设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也是解决“执行难”的重要保障。此次出台的《办法》明确要求,全区执行联动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协助人民法院做好执行工作,人民法院基于执行工作请求协助的建议和意见,各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应依法给予协助落实。 

  最后,李强对长安区法院近年来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执行联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协作,加快织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天罗地网”;三是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主办责任;四是要狠抓落实,确保执行联动机制落地生根见成效;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 

  此次会议将在长安区全区范围内建立执行联席会议制度,由长安区法委牵头负责,定期召开由人民法院和各协助单位参加的执行工作联席会议,以解决执行联动机制创建和运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协调解决相关协助等问题,举全区之力努力破解“执行难”。 

责任编辑:艾长松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