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北邯郸:钢铁焦化行业推进超低排放改造

发稿时间:2018-08-13 16: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邯郸8月13日电(张秋红 记者 姜文山)8月10日,邯郸市钢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现场观摩会在武安市召开。观摩团参观了相关企业的超低排放改造进展和效果。 

   

  观摩现场。武安市宣传部供图 

  在裕华钢铁集团的原料车间,原本露天存放的铁精粉被全部密闭,在现场管控治一体化智能平台的管理下,雾炮和干雾除尘设备可以根据铲车和汽车集聚作业方向,智能化的进行降尘处理,使每平方米的扬尘低于2毫克以下,而在企业的高炉车间,原本高温、扬尘四溢的出铁口经过密闭除尘改造后,俨然成了洁净的绿色车间。 

   

  观摩现场。武安市宣传部供图 

  “以前的出铁厂是环境最恶劣的地方,现在我们通过把铁口铁沟扎沟密闭以后,解决了扬尘由无组织变成了有组织处理,通过安装除尘设施,一次性把无组织扬尘全部收集到除尘设施里边,现在达到pm2.5和pm10达到超净排放和近零排放。”河北裕华钢铁集团总经理王亚兵介绍。 

  据了解,该企业今年年初开始超低排放改造,除了无组织排放改造以外,还采用先进湿式电除尘装置,对烧结、竖炉工序烟气深度净化,新建脱硫设施,大幅度降低企业二氧化硫排放。在企业的环保管控大厅,记者看到这家企业的二氧化硫和烟尘已经分放浓度分别低于了10mg/m3、35mg/m3标准,全部实现“超低排放”,目前企业的脱硝超低排放改造还正在紧张进行,该项目将于9月底全部投入使用,届时,企业将全部实现超低排放标准。 

  根据邯郸市大气办的管控措施,今年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企业,秋冬季错峰生产期间,将适当减少或免于错峰生产。9月底前,完不成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的,在秋冬季错峰生产中上调限产比例,同时,对逾期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的设备,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关停相应设备进行治理,待完成治理,经市、县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