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走进红军西征纪念馆 重温红色记忆

发稿时间:2018-08-14 11: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银川8月14日电(蔺洁丽 记者 代红玉)宁夏是红军长征走向胜利的地方,是红军西征的主战场。8月13日下午,“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喜迎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活动采访团来到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馆,记者们认真聆听党史专家杨文元的讲解,观摩历史文献、图片、文物,深入了解红军西征壮举和民族统战工作。 

  IMG_9112_看图王 

  党史专家杨文元在给记者们讲解。蔺洁丽 摄 

  红军西征纪念馆建于2006年10月,是同心县人民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暨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成立七十周年的一份献礼。纪念馆是国内唯一一家以红军西征为主题的纪念场所,2006年被评为宁夏首批国防教育示范基地,2012年被评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同时纪念馆也是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景区之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先后有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莅临参观。 

  纪念馆以大量翔实的历史文献、图片、文物再现红军西征的伟大胜利和不朽业绩。再现了西征总指挥部设立豫旺堡,开创民族区域自治先河,红军爱民如天传颂千古佳话,红军三大主力会聚同心,以及著名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和杰出的国际主义战士乔治·海德姆在同心工作、生活的情况。 

  IMG_9114_看图王 

  纪念馆内文物。蔺洁丽 摄 

  参观的过程中,党史专家杨文元讲述了红军西征宁夏的历史故事,带记者们跨越时空,再次回顾了那段难忘的历史。红军西征,是中央红军和红二十五军长征到陕北后,与陕北红军一道发动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战略战役。西征的胜利,巩固了革命根据地,把原来的陕北根据地扩展为陕甘宁革命根据地,迎接了长征中的二、四方面军、实现了三军大会师,整合了革命力量,也坚定了张学良、杨虎城逼蒋抗日的决心。最后,他还告诉年轻一代的记者们,要不忘历史,向老一辈同志学习。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