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第二届“数谷吕梁 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太原召开

发稿时间:2018-08-15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太原815日电(记者 王子瑞)814日,吕梁市新闻办在太原召开第二届“数谷吕梁 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新闻发布会。据悉,第二届推介会将于818--820日举行,包括揭牌仪式、专家讲座、签约仪式和对接洽谈等环节。推介会筹备期间,适逢山西省政府批准设立吕梁为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大数据及相关产业集群发展、规模发展、集约发展,提供了有效载体。

  微信图片_20180814140706_副本 

  会议现场。张小平 摄

  微信图片_20180814141344_副本 

  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出席会议。张小平 摄

  在发布会上,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出席会议并就“数谷吕梁”的建设情况以及本次推介会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吕梁学院院长熊继军、吕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俊珍、离石区政府区长吕文平分别就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的情况、大数据学院的建设情况、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中央驻晋媒体、山西主流媒体等40余家新闻单位参加了发布会。吕梁市新闻办主任彭斌主持了发布会。

  20178月,吕梁市举办第一届“数谷吕梁 智赢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一年来,吕梁市以改革为动力,以应用为主线,以项目为载体,以人才为支撑,下苦功夫、下大功夫、下实功夫,全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数谷吕梁”取得阶段性进展。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亲自带队,多次深入科研一线调研,远赴贵阳、江苏等地“取经”;相关部门府出台28条优惠政策;邀请国内专家把脉会诊;先后牵手浪潮集团、京东集团、中国网库等知名“互联网+”行业企业……

  目前,吕梁已建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经信委归口服务、部门分头实施、社会广泛参与的体制机制;已建成“一委三院”人才支撑体系;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建设扎实推进;已启动扶贫、公安、社保、教育、医疗、河长、旅游等一批创新应用;与北京快成物流等多家公司达成协议,将总部迁来吕梁,一批企业的落地,实现了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实现突破。

  截至目前,全市11个大数据项目已经落地,尤其是吕梁中汇科技孵化器、“一委三院”(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军民融合研究院、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人才支撑体系的落户建成,更加传递出吕梁发展数据产业的优势、决心和愿景。

  “我们组建的包括4名院士在内的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是全省首个同类机构,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也将在今年9月迎来第一批大数据、云计算专业的200名新生。”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介绍。

  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是在吕梁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机构,是非营利的社会组织。吕梁学院院长熊继军表示:“作为驻地单位,我们将责无旁贷、全力实现培养‘数谷吕梁’人才及技术储备这一核心目标,在场地、人员、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

  目前,吕梁市已经建设了公安、扶贫、国土、人社、卫生等信息化系统,吕梁华为云服务大数据中心功不可没。一年来,李正印书记、王立伟市长曾先后5次到该项目现场视察指导。

  微信图片_20180814141332_副本 

  离石区区长吕文平。张小平 摄

  第二届推介会还将出台《吕梁市数字经济产业园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出台用地用电、办公场所、税收减免、人才引进、数据设施、创投基金等有关优惠政策。对此,离石区区长吕文平表示:“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广招项目、乘势而为,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