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北省签发首张“一次台胞证”

发稿时间:2018-08-15 11: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月15日电(李大伟)8月13日晚,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石家庄口岸签证处签发了河北省首张“一次台胞证”,台湾居民刘女士拿到刚刚打印的证件后表示:“好开心,辛苦大家了!”

  225166007061086025 

  刘女士正在办理“一次台胞证”。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当日23时40分,从台湾桃园国际机场起飞的春秋9C-8562次航班徐徐降落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台胞刘女士下飞机后径直来到航站楼里的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石家庄口岸签证处,她要办理“一次台胞证”。刘女士介绍,她这是第四次来大陆,这次要到河北、山西旅游,以前办理的五年期“台胞证”,已经过期半年多了,起程前又没有时间办理“台胞证”,在新闻上听说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有了外国人口岸签证和台胞口岸办证权,在联系确认后,直接飞来石家庄。提交所需手续后,刘女士很快拿到了“一次台胞证”,高兴地通过边检入境。 

  据石家庄口岸签证处处长王忠奎介绍,今年7月24日,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石家庄口岸签证处正式挂牌,同时开通了口岸签证和台胞办证业务。这项业务开通前,台湾居民需通过设在香港的中国旅行社,即“港中旅”,提出到大陆的申请后才能办理,或到开通“一次台胞证”办理业务的口岸办理,对目的地是河北的没有办理签证的外国人或未持有有效“台胞证”证件的台湾居民很不方便。 

  据介绍,“一次入出境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又称“一次台胞证”,主要签发对象为未持有效出入境证件抵达入境口岸的台湾居民,包括其原所持“台胞证 ”损毁、遗失、被盗抢等具体情形。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口岸签证业务和台胞办证业务的开通对完善对外开放格局、引进外国高层次人才、促进文化旅游业繁荣发展产生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