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最好的虫草在课堂” 四川新龙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发稿时间:2018-08-15 11: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15日电(隆敏 宋潞)近年来,四川省新龙县将教育优先战略放在突出位置,举全县之力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农牧民子女上好学。同时,向群众宣传“最好的虫草在课堂”,使全县控辍保学的力度得到进一步加强,实现了“全域新龙儿女必上学、上好学”的目标。 

  说明: 图片1 

  学生升旗仪式现场。新龙县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新龙县现有中小学全县有初级中学1所、小学25所、幼儿园20所,教育办学覆盖19个乡镇,覆盖率为100%。从入学情况看,全县共有学生6581人,中考各科平均分排位均居甘孜州北路前茅;全县小学统考成绩也逐年上升。 

  新龙县全面实施“一纲五法”,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快教育改革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全面落实控辍保学“县长、局长、乡长、校长、村长、家长”共同负责的“六长”责任制,把各乡镇和村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与县级联系领导、联系部门领导和乡镇党委政府“一把手”的评优、晋升挂钩,与村干部的工资挂钩。同时,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纳入全县目标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考核相关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 

  说明: 图片2 

  学生课本剧表演大赛。新龙县委宣传部供图 

  按照“省级补助,州县主体”的原则,全面实施免费学前教育3年保教费、义务教育“三免一补一营养餐”政策。同时,按照教育扶贫相关要求,制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并建立500万元的教育扶贫救助基金。由县财政每年预算,对新龙县籍考入全日制学校的高中、中专、中职、高职、专(预)科和本(预)科的贫困学生分别进行资助,并对新龙县学籍学生在本县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生进行奖励。 

  通过项目申报、汇报争取等方式,2015至2017年,共争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入2.43亿元。新建县、乡、村幼儿园9所,新建中小学校各类校舍5.84万平方米,建设运动场及附属设施1.98万平方米;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和环境美化建设投入4371.38万元。薄弱学校的改造,有力改善了全县学校校舍和硬件条件。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