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秦皇岛迎暴雨最大降雨量142.4毫米 排水部门奋战12小时抗汛

发稿时间:2018-08-15 14: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8月15日电(李延利)受台风“摩羯”外围环流影响,秦皇岛市自8月13日夜间11时许开始降雨,一直持续到14日下午5时仍未停歇,该市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 

   

  北控(秦皇岛)水务公司干部职工连续奋战12小时。李承辉 摄 

  秦皇岛市气象台8月1406时发布13日晚至14日早,除昌黎大部、抚宁南部为小雨外,其它地区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截至目前,全市平均降雨量为35.7毫米,共有37个站超过50毫米,其中7个站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青龙胡杖子村为142.4毫米,最大雨强出现在卢龙印庄为79.3毫米/小时。 

   

  山海关一辆汽车在地道桥被淹熄火。网络视频截图 

  按照北控(秦皇岛)水务公司统一部署,所属各排水管理处、各污水及污泥处理厂应急防汛人员始终坚守一线,及时对积水地道桥采取断交措施,冒雨站岗疏导交通,防止车辆行人误入,并及时清理雨水篦子口垃圾,所有泵站抽排设施开足马力抽排地道桥积水。不间断巡视各路段积水及排水设施完好情况,对积水较深、井盖移位丢失等情况,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设置三角架、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消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自8月13日晚至814日,北控(秦皇岛)水务公司干部职工连续奋战12小时,上岗防汛人员336人,出动防汛抢险车25辆,设置警示标志和警示三脚架76个,各重点路段发生顶托的污水井盖已全部设立三角警示架确保行人车辆通行安全。各污水处理厂最大峰值进水达日常水量的1.5倍,共处理污水26.7万吨,均实现全部接纳、达标处理。各污泥处理厂处理污泥330吨。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