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办好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发稿时间:2018-08-15 16: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银川8月15日电(蔺洁丽 记者 代红玉)“新时代下,教育被赋予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作出更大贡献的新历史使命。”8月14日下午,在隆德县联财镇张楼村文化大院里,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记者们和近百名村民一起聆听了一场“感恩教育扶贫,消除贫困传递”为主题的讲习演讲。 

  说明: IMG_9187 

  张涛在进行演讲。蔺洁丽 摄 

  来自张楼村的高中毕业生张涛第一个演讲者上台讲,虽然略显紧张,但依然声情并茂地完成了自己的演讲。演讲结束后,张涛告诉记者,自己今年高中毕业,目前已经拿到中南大学的通知书,而之所以能有这样的成绩,特别感谢国家的扶助,才使得自己在学习的路上没有后顾之忧。“家里条件不好,从小学开始我就一直接受补贴,有免费午餐、学费减免等政策,上了大学后会更加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张涛认真地说。 

  说明: IMG_9182 

  讲习现场。蔺洁丽 摄 

  20184月3日,固原市第一家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在张楼村挂牌成立,讲习所围绕“八讲八干”,通过讲习活动载体的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讲习活动,吸引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要任务是培育新时代农民,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据联财镇党委书记李荣林介绍,通过讲感恩、讲思想、讲政策、讲道德、讲技术,教育引导农民干有激情、干有方向、干有思路、干有榜样、干有本领。让张楼村群众在屋内屋外亮起来的同时,心里也亮起来,进一步激发了张楼村村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助推张楼村脱攻坚。 

  目前,张楼村共开展了农民教育培训活动16场次,教育培训农民1800余次。张楼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教育活动的开展,不限于课堂、不限制听众、不拘束于书本、站位新时代、聚集新农村、培训新农民,也为全县、全市农民教育培训积累了一定的借鉴经验。 

  一个讲习所就是加强群众沟通交流的“交流园”,一座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桥”,一条通往群众脱贫的“致富路”。据了解,固原市已建820所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实现了全市行政村全覆盖,并已开展讲习活动1200多场,培训农民5万多人。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