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北考察团赴霍尔果斯考察学习 深化“一带一路”合作经验

发稿时间:2018-08-15 17: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月15(任小红 记者 姜文山)8月9日至10日,河北省发改委陆运口岸办会同石家庄海关现场业务处、高邑县宣传部与发改局、邯郸市口岸办相关负责人、亿博控股集团冀中南智能港一行赶赴新疆霍尔果斯考察学习。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霍尔果斯海关、边检站、发改委、口岸管理局、铁路口岸站、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进行了座谈。 

  说明: 1_副本.png 

  霍尔果斯口岸。任小红 摄 

  说明: 无标题_看图王_副本.png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任小红 摄 

  河北省发改委陆运口岸办相关负责人指出,霍尔果斯是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属于边境陆路口岸城市,同时,也是国家一类铁路口岸和公路口岸。这次通过深入实地考察后感受颇深,尤其是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大手笔规划、高起点建设、科学系统推进各项工作等成功经验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和启示。希望今后河北和霍尔果斯之间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互通有无,传授好的经验和做法,实现两地双赢。 

  考察团先后赴霍尔果斯城市规划馆、中哈合作中心配套区、第六代国门、整车进口口岸、铁路口岸站等处调研,并听取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口岸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 

  在参加通关便利化座谈会时,考察团指出,近年来,伴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河北省物流业已实现由企业物流向物流企业、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的转变,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物流成本,物流业已进入质量和效益提升为核心的发展新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为京津冀物流协同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两地要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两地口岸和物流园区之间的合作,加强信息互联互通,积极构建贸易物流体系,建立完善班列运行的协调合作机制,加快拓展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物流合作。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