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兴县中铝华润一期50万吨合金铝下游产品(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8-08-15 17: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吕梁8月15日电(记者 王子瑞)8月14日,山西兴县召开中铝华润一期50万吨合金铝下游产品(产业)招商推介会。会上,铝杆连铸连轧、铝箔、预焙阳极碳素等5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28亿余元。吕梁市市长王立伟出席推介会,并与前来参会的各地客商进行座谈。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15111528 

  推介会现场。韩梓 摄 

  近年来,吕梁市大力推进煤电铝材一体化发展,截止2017年底,该市氧化铝产量达到1500万吨,占到山西的四分之三、全国的近五分之一;铝工业增加值完成146亿元,占到规模上工业增加值的16.6%,正在成为吕梁市工业经济的又一大支柱产业。

  李建国致辞中讲到,围绕《山西省煤电铝材一体化改革试点方案》,以吕梁增量配电网为支撑,按照“铝水不落地”的原则积极布局电解铝及铝精深加工,力争到2020年建成兴县、孝义、柳林、交口四大铝产业园区,吕梁市电解铝及铝深加工达到200万吨,铝产业增加值超过350亿元;到2025年,电解铝及铝深加工达到400万吨,铝产业增加值超过500亿元,形成特色明显、结构优化、体系完整、环境友好和市场竞争力强的铝产业集群,将吕梁打造为全国重要的铝工业及铝加工基地,使铝工业成为该市继煤炭产业之后又一大支柱产业。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15111502 

  活动现场。韩梓 摄 

  兴县煤炭、铝土矿资源丰富,近年来中国铝业在兴县相继投资建设了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项目,形成了年产铝土矿398万吨、氧化铝200万吨、电解铝43万吨的生产能力。今年523日,山西省规模最大、装备技术水平最高、吕梁第一个电解铝项目——中铝华润一期43万吨合金铝项目通电投产,目前已累计生产铝锭1万余吨,为发展后续铝深加工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提供了基础保障,更吸引了行业内众多铝深加工企业的目光。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15111511 

  活动现场。韩梓 摄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15111537 

  签约仪式。韩梓 摄 

   签约仪式上,兴县人民政府与河北九星特种线缆有限公司达成了一期年产9万吨铝杆连铸连轧项目合作意向;与湖北丹江口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年产10万吨铝系脱氧剂及铝合金杆棒项目合作意向;与起航炭素新材料有限公司达成了64万吨预焙阳极碳素项目合作意向;与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达成了中铝华润5万吨铝箔生产项目合作意向;与兴县铸泰铝业有限公司达成了20万吨铝加工项目合作意向,5个项目投资额累计达28亿余元。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