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国地税合并让石家庄市民社保费缴纳更加便捷

发稿时间:2018-08-17 17: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月17日电(张筱悦 通讯员 苏安琪)近日,家住石家庄正定新区褚福屯村的老刘,一大早便出门前往办税服务厅缴纳社保费。进门、取号、办结,一套程序下来用了不到15分钟,“本以为这几天天气不好,会很不方便,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现在每个窗口都能办理社保费业务,比之前更加便利了。” 

  说明: C:\Users\Youth_M4000e\Desktop\836259173671905444_副本.jpg 

                市民正在办理社保费业务。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税务局供图 

  老刘所在的褚福屯是新区范围内还未改建的自然村,参保人员基本为老年人,且职业多为务农,社保费缴纳呈现数额小、数量多、人员散的特点。以前村民总是“单对单”进行缴纳,时间的不统一与距离远近不同易造成缴纳逾期、多缴或者漏缴的情况。然而,自国税地税合并以来,两家税务机关优势资源的整合,让纳税人告别了“两头跑、两头问”,新机构的成立让自然人社保费缴纳更加方便与快捷。 

  据悉,2008年,针对灵活就业自然人灵活性强、不确定性大的特点,石家庄市在河北省范围内第一个实现了由河北银行代为收取社保费业务。 20185月,为了方便纳税人,加快改革合并进程,石家庄市各办税服务厅均可成功办理社保费代征业务,办理效率大幅提升。 

  目前,石家庄市范围内45个办税服务厅均已实现“4级”办税服务厅标准,整合办税流程,全面实现了“一厅通办”“一网办理”“一套资料办”和“主附加税一次办”,这不仅是一次部门间的改革与合并,更是降低佂纳成本,提高征管效率,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税务局社保费和非税业务组组长徐书峰介绍:“为了做好全部划转工作,目前我们已经对全市社保费和非税收入进行了摸排,为征管职责划转后税务征收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