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北58部门联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稿时间:2018-08-22 14: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月22日电(张秋红)8月21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了河北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这是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涉及部门最多、责任单位最广的一个方案,共涉及发改、环保、水利、国土、工信、住建、农业、林业等58个部门和单位。《实施意见》提出的重要举措全部进行了细化分工,逐一明确了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 

  《实施意见》明确了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的重点任务,包括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加快生态保护与修复。 

  《实施意见》提出,在大气环境方面,到2020年,全省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将达到63%以上;全省设区城市PM2.5平均浓度比2015年将同比下降28%,达到55微克/立方米。针对PM2.5未达标城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降幅度达到比2015年下降29%,要高于全省一个百分点。 

  在水环境质量方面,到2020年,全省地表水Ⅰ-Ⅲ类水体比例达到48.7%以上,劣Ⅴ类水体比例控制在25.7%以内;近岸海域水质优良(一、二类)比例达到87.5% 

  在主要污染物减排方面,河北省确定的四项主要污染物减排比例均大幅高于全国总体水平,其中,到2020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比2015年减少28%,高于国家13个百分点;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减少19%,高于国家9个百分点;氨氮排放量减少20%,高于国家10个百分点。 

  在土壤环境质量方面,河北省设定的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1%左右。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