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科技新星逐鹿蓉城 四川中小学“幸福科技”创客大赛收官

发稿时间:2018-08-25 13: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25日电(记者 隆敏 叶心怡)24日,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四川启迪之星主办的“体验科技魅力,智创幸福生活”四川省中小学幸福科技创客大赛决赛在成都郫都区举行,来自四川郫都、攀枝花、遂宁等各地的54个团队的近200名中小学生展开创新、创意、创造大比拼,用想象力和创造力为大家献上了一份科技盛宴。 

    

  比赛现场。叶心怡  

  当天,中共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夏虹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赖中燕等出席活动。记者现场了解到,在比赛过程中,无人机、创新城市、科学作文三个分赛场的“小创客”们龙争虎斗,各展技能,激烈角逐,分赛场靓点纷呈,高潮迭起。 

    

  无人机分赛场。叶心怡  

  据介绍,大赛自622日启动报名以来,历时两个月,层层选拔,从四川省各地数千名优秀中小学生遴选出近200名中小学生入围决赛,成为面向四川省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彰显了青少年科技创新魅力,点燃了青少年科技创新火花 

    

  未来城市分赛场。叶心怡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三个分赛场的冠亚军名单也正式出炉! 

  科技作文组小学组一二三等奖分别由遂宁市船山区顺南教育集团大南街小学、郫都区郫筒二小金华侨校区、攀枝花凤凰小学校摘得;成都石室蜀都中学、攀枝花十九中、成都石室蜀都中学分获科学作文组中学组一二三等奖。 

  无人机组的获奖情况依次是,一等奖攀枝花第二十五中小教育集团阳光外国语学校;二等奖攀枝花第十九小、遂宁六中;三等奖郫都区实验中学、武侯区实验中学、攀枝花第二十五中小教育集团阳光外国语学校。 

  未来城市组方面,郫都区郫筒二小金华侨校区夺得一等奖;郫都区郫筒二小金华侨校区、攀枝花第二十五中小学校获得二等奖;攀枝花第二十五中小教育集团阳光外国语学校、遂宁市船山区顺南教育集团大南街小学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西湖雨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