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邢台:构建百里太行旅游产业带 推动旅游扶贫

发稿时间:2018-08-30 13: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邢台830日电(韩新新)829日,参加邢台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嘉宾,编成3个观摩小组,对邢台市临城、沙河精选的旅游项目进行观摩。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30095330_副本.jpg 

  嘉宾们参观崆山白云洞。韩新新 摄 

  在临城县,嘉宾们观摩了太行水乡·栖心湾、崆山白云洞景区及邢窑文化博览馆等八个项目。很多嘉宾都不是第一次来临城,但每次来都有新变化。嘉宾孙博拿着手机不停拍照:“走完一条线路,感受到了临城多元的旅游资源,春季赏花、夏季避暑、秋季采摘、冬季观洞,四季无短板对于一个旅游片区来说是及其幸运的。” 

  据工作人员介绍,邢台临城县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43.2%,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区、中国薄皮核桃之乡等“国字号”品牌,特别是西部蝎子沟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0%,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 

  沙河市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种类齐全。景区有秦王湖、王硇、九龙沟、桃花源、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等,并有中国传统村落16座,形成了集山水生态、现代农业、传统村落、民俗文化,玻璃产业等系列“旅游+”产品和完善的旅游服务体系。 

  在沙河市,来自当地的2018名太极拳爱好者为嘉宾奉上孙氏太极拳表演,场面十分壮观。据了解,该活动为邢台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文化展演活动之一。孙氏太极拳由中国近代著名武术家、一代宗师孙禄堂先生创立。20121月沙河孙氏太极拳被河北省政府列入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外,嘉宾们还见证了200名“织女”同时飞梭织布,领略了沙河四匹缯布制作技艺的魅力。 

  这些项目,以“全域旅游,绿满邢襄”为主题,进一步叫响“守敬故里,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旅游品牌,更加充分地展示邢台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为构建百里太行旅游产业带,推动旅游扶贫,加快邢台旅游跨越发展奠定新基础、构建新格局。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