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石家庄男子离家出走 两月砸车六七十辆

发稿时间:2018-08-30 15: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月30日电(李大伟)石家庄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砸车窗盗窃案。据悉,嫌疑人马某两个多月来砸坏了六七十辆车,共盗得现金5000多元。目前,马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警方回忆,7月18日上午11时许,石家庄卓东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他停放在谈固南大街某小区门口的汽车玻璃被人砸坏,所幸张先生车内并未存放贵重物品,只是平时用于交停车费的30多元现金被偷走。警方梳理发现,78日、711日都有附近市民因车窗被砸的报警记录,现场勘察发现,几起案件作案手法十分相似,警方遂并案侦查。 

  石家庄裕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案发地派出所、刑警中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办。专案组调取了案发地周边多个摄像头数小时跨度的监控录像,分为几个小组昼夜逐帧观看分析,最终找到了嫌疑人较清晰的图像,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817日凌晨,专案组民警任东亮带队巡逻到翟营大街空中花园附近时,发现一名在街上游荡的男子与嫌疑人十分相像,几经比对,最终确认该名男子就是专案组“苦寻”多日的嫌疑人。为避免打草惊蛇,任东亮和同事悄悄跟踪该男子到了附近的一家游戏厅,亮明身份后将其控制。

 

马某接受审讯 

  嫌疑人马某正在接受审讯。警方供图 

  经裕华路刑警中队办案民警突击审讯,嫌疑人马某对多次砸车窗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40岁出头的马某是石家庄市人,据其交代,他是610日左右与家人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的,一开始还靠着身上的一千来块钱勉强度日,时间一长,钱花完后男子仍不愿回家,靠着到夜市上捡一些吃的充饥。一个偶然的机会,马某找到一把锤子,自此开始了他疯狂的作案历程。每隔几天,马某都要在凌晨时出来作案,他出手“豪爽”,每次都有至少五六辆车遭殃,最多的一次,他一下子砸了十几辆车。可似乎马某的运气都不算太好,据其交代,很多时候砸了车里面却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有时甚至只有十来块钱。初步查明,马某两个多月来砸坏了六七十辆车,共盗得现金5000多元,这些钱都被马某用于日常的生活开支,被民警抓获时,他已身无分文。 

  马某告诉民警,他大多选择中低档车辆为作案对象,一般不对高档车辆下手,其天真地认为,中低档车换块玻璃花不了多少钱,车主可能不会报案,他也就不会被警察抓了。 

  目前,马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