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北即将实施20项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政

发稿时间:2018-08-31 15: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月31日电(李大伟)8月31日,“河北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闻通气会”在河北省交管局召开。自9月1日起,20项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措施在全省实施,全面推行交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次数、缩短等候时长、减轻群众负担。

  河北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闻通气会。李大伟 摄

  据了解,河北省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共包括20个方面68项改革任务,包括改革窗口服务,实现“一次办、马上办”;深化“互联网+”,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推进延伸下放,实现“就近办、便捷办”;加强监督管理,保证“依法办、规范办”。

  目前河北省能够代办交管业务的社会服务网点共856家。基层各县均可办理小型汽车登记业务,平均每个基层县都有1家以上的机动车安检机构,方便就近检车。同时,全省各设区市城区“警保联动”均已启动运行,各县(市)区已完成机制建设,共有577名保险查勘员、理赔员参与。交通管理互联网缴费既支持银行网点和银行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缴费,同时支持省交通安全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缴费,缴费渠道支持银联、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扫码缴费模式。

  从9月1日起,机动车跨省异地检验、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网上申领免检标志、“两个教育”网上学习、“警邮合作”、“警保联动”等改革新政将在全省实施。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