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北威县举行首届特色果品品牌文化节暨“根力多杯”梨王&葡萄王争霸赛

发稿时间:2018-09-01 15: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邢台9月1日电(记者 姜文山)8月31日,河北威县举行首届特色果品品牌文化节暨"根力多杯"梨王&葡萄王争霸赛,县委书记安庆杰,县委副书记、县长商黎英,县领导王建华、董占坤、孟祥义、夏岳普、程冠清、李涛出席开幕式。威县首席梨产业专家曲宪忠,梨王、葡萄王争霸赛的特邀评委和根力多公司董事长王淑平等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

  商黎英在致辞时指出,此次举行威县首届特色果品品牌文化节暨"根力多杯"梨王、葡萄王争霸赛,目的是通过评比交流,进一步増强广大果农的品牌意识,提升梨和葡萄产品的知名度,在全县形成你追我赶、争当果王、创业创富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果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科技兴农、品牌兴农的意识,提高果品质量、打造过硬品牌,坚持标准化生产、品质化管理、品牌化运作,依靠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瞄准市场需求做精做强,努力打造全国知名的威县特色农产品品牌。

  随后,安庆杰宣布:威县首届特色果品品牌文化节暨"根力多杯"梨王&葡萄王争霸赛开幕。

  经过现场专家评委们严谨、公开、透明的测评打分,最终,威县明武果树种植合作社司明海种植选送的秋月梨获得"梨王"殊荣。该梨果凭借口感细脆多汁、香甜适度,可溶性固形物(主要指含糖量)达到预期指标,单果重量达831克等六项国际通用梨果评比指标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此殊荣。

  获得"葡萄王"殊荣的是西夏官村姜延军种植选送的葡萄,该葡萄在收到的196穗参赛样品中以单穗重1450克,口感酸甜适中、适口性好,糖度高,着色好,果形圆润,果粒均匀、排列舒紧度适中,果面干净光滑,果粉量多等四项指标综合测评中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葡萄王"称号。

  开幕式后,安庆杰、商黎英等还参观了威县第二届特色旅游商品及威梨商品展销会。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