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石家庄长安分局破获网络销售假冒美容药大案 涉案金额达570万

发稿时间:2018-09-01 15: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9月1日电(李大伟)近日,从长安分局获悉,石家庄警方去年年底破获公安部"11·29"部督大案,一个依靠微信平台销售假冒美容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特大犯罪团伙被打掉,共抓获嫌疑人16名,涉案金额570余万元。据悉,该团伙主要销售肉毒素、麻醉膏、水光针、溶脂针、玻尿酸等微整形产品。

  查获的假药。警方供图

  据长安分局谈固派出所民警马涛回忆,2017年11月底,马涛在日常消防安全等检查时,发现在位于东方魅力小区的19楼有一家公司十分可疑,立即将此情况对上级作了汇报。随后,容心刚副局长带领谈固派出所30余名民警前往公司进行突击检查。警方当场将该公司16名工作人员控制,并且在现场发现肉毒素一箱、玻尿酸若干、麻醉膏六十盒,收缴其营业执照、销售记录、员工业绩统计表、销售药品名录及价格表、培训计划等文案资料。民警将药品送至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鉴定检验,结果表明送检药品全部为假药、假医疗器械。

  经查,该犯罪团伙登记的营业执照为日化经营,登记时间为2016年8月29日,经营范围为化妆品、美容美发、清洁用品等,但却通过微信平台出售玻尿酸、肉毒素、麻醉膏、美白针、水光针、溶脂针等微整形产品。该公司老板是一对夫妻,目前已被上网追逃。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从美团、58同城等平台搜集各种美容工作室的信息,然后以低廉的价格销售给这些商家。该犯罪团伙出售的玻尿酸、肉毒素、麻醉膏等物品大多为外文包装,且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不具备经营药品资质。仅2017年7月份至11月份,该团伙的销售额就高达570余万元。该案涉案金额巨大,涉案人员较多,假产品通过网络和快递推手,被送至全国多地。

  截至目前,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其中逮捕13人,取保候审3人,上网追逃2人,该案已于今年2月移送起诉。专案组成员正在全国各地调查取证、追寻下线。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