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石家庄税务加速融合强征管 便民办税再提速

发稿时间:2018-09-03 14: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9月3日电(张秋红 通讯员 张玉婷 石焕新)“原先需要一天时间、先跑国税再跑地税才能办完的事儿,现在只需要进一个厅、在一个窗口、面对一个税务人、交一套资料、用20多分钟就能办好,实在是方便!” 石家庄某公司会计朱瑞霞高兴地说,这是国地税机构合并后,她在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申报纳税的全新体验。

  自新税务机构正式挂牌以来,为加速队伍、业务融合进程,构建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利用人才库、兼职师资、业务骨干、岗位能手等教学力量,分急需掌握、强化应用、查漏补缺三个阶段,举办了多场综合业务培训,确保征管人员、评估人员、办税服务厅人员全面掌握国地税业务并熟练操作。

  通过交叉学习、考练结合,干部之间实现了知识融通、经验聚合,征管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在税收征管业务的深度融合基础上,该局抽选原国税、地税管理分局各27人、共计54人进行互派交流,做到每个分局都有原国税和原地税人员,实现执法队伍统一,一起下户核实,共同出具检查报告。

  针对原国税、地税业务办理过程中后台流转程序、资料报送要求、管理规定不一致造成的难以同时办理、需要跑多次的问题,该局在金三系统中搭建了联合办税平台,纳税人只要登陆平台,原国税、地税所有业务皆可办理,真正实现了“一窗一人一机一系统”操作模式。

  同时,该局制定并下发了最新的办税流程,从岗位操作步骤、报送资料、注意事项等方面图文并茂地加以规范,业务范围涵盖税务登记、变更或注销登记、存款账户及财务制度备案等内容,最大限度地规范税务人员、方便纳税人。目前,纳税人在桥西区3个办税服务厅可统一办理原国税地税业务,享受“一厅通办”“一套资料办”“主税附加税一次办”等纳税服务。

  “国税地税从合作到合并,给纳税人带来从量变到质变的办税体验,下一步,我们会聚焦‘最多跑一次’等政策落地过程中的新堵点、新难点,适时不断优化办税流程,真正让企业办税省心力,减负增活力,持续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