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石家庄成功受理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发稿时间:2018-09-03 14: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9月3日电(张秋红)9月2日上午,常年在石家庄经商的台胞唐先生来到石家庄市科苑路派出所申请办理居住证。在民警李娟的帮助下,很快完成了指纹采集、信息核对,成为石家庄市第一位申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台胞。申办成功的唐先生很高兴,他说:“我们这些在石家庄的台胞有了居住证后,就可以拿着居住证直接买火车票、办理银行卡,以后工作生活就太方便了。”

  连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抓紧推进、紧急部署,加快做好市局、分局21个人受理点的系统设备检测、调试、标牌制作及工作人员业务技术培训等各项准备,按照上级通知要求,9月1日正式开通全市受理工作。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点。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据石家庄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是符合在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港澳台居民,根据本人的意愿,可持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就近到公安机关受理点申请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办理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可持本人有效出入境证件、居住满半年的证明材料(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证明资料),到实际居住地所属受理点申请,填写《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登记表》,采集相片、指纹,未满十六周岁的港澳台居民可由监护人代为申领。申请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即可领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有效期是五年。居住证有效期满可以换领新证。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