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成都双流:毕业大学生自主创业正在流行

发稿时间:2018-09-06 16: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月6日电(王迎 记者 隆敏 通讯员 罗倩)大学毕业,面对人生重大关口,是选择规规矩矩到大公司打工,朝九晚五,还是把曾经看起来有点不靠谱的梦变成人生追求,这是很多大学生步入社会面临的第一个问题。 

  她叫向雪,今年26岁,微信好友3308个,每月营业额40万,是环球国旅成都双流区双桂路服务网点的老板。 

  说明: 图片1_meitu_1 

  环球国旅成都双流区双桂路服务网点老板向雪。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四年前,她从四川科技大学建筑系毕业后一直从事于旅游行业,不过,以前都是给别人打工。 

  “打工了几年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我觉得这个行业是朝阳产业,也不想一直给别人打工,就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向雪说。 

  创业这个念想一直在向雪的心中徘徊了好久,要从一个舒适的环境中脱离出来,需要勇气。创业的资金、场地、人员等从何而来,都是向雪需要面临的难题。 

  “当时可能只有三万多, 我大概预算了一下,开铺子可能需要十万,当时就觉得要不就继续打工,但又不甘心,最后我就想到去贷款,一定要把铺子开起来。”向雪说。 

  资金的问题暂时得到缓解,紧接着铺子要开在哪里?租金承担的起吗?向雪像打了鸡血一样,每天骑着单车跑遍了双流的大街小巷,终于在双桂社区找到了中意的铺面,通过社区的介绍,她还意外收获了政府对毕业大学生的创业补贴资金。 

  “当时我创业的时候,资金这一块是非常困难,我去申请大学生创业补助的时候,我很意外,因为我毕业了四年,没想到政府还有这个帮扶政策,才两个月政府就把钱给我打下来了,真的是雪中送炭。”向雪说。 

  说明: 图片3_meitu_3 

  向雪的商铺所获得的荣誉。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商铺顺利开张后,向雪开展了大量的线上线下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旅客,也促成了大批订单,如今仅5个多月的时间,月均销售额就能达到40万元,贷款也如期交还了,看到这样的前景,向雪开始对未来有了进一步的筹划。 

  向雪说:“如果再想开个店,可以向政府申请十万贷款,第一年免息,流程也给我讲了下,所以这方面非常感谢他们。” 

  据双流区人社局就业训练中心主任王敏介绍,双流区对毕业5年的大学生有1万创业补贴,有对在校大学生的创业培训,同时还有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据悉,目前双流区发放大学生创业实体补贴106万元,创业人数200余人,给5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万元,带动就业60余人。今年,培训人数1000余人,拨付资金765900元。有省级孵化创业基地一个,市级孵化创业基地两个,创业项目入驻基地87户,发放孵化创业补贴34万元,创业人数130余人。在双流,自主创业已成为越来越多毕业大学生的选择。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