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石家庄第三届旅发大会10月开幕 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发稿时间:2018-09-10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9月10日电(张秋红 韩新新)10月11日,石家庄第三届旅发大会将在平山县举行。97日,在李家庄美丽乡村及荣盛乡村客栈、西柏坡游客中心、泓润生态园项目等旅发大会观摩景点,景点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中央统战部旧址。张秋红 摄 

  此次承办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开展以来,立足平山资源优势和旅游产业定位,谋划实施了总投资320亿元的17个重点项目,围绕半天观摩时间,初步筛选出9个作为观摩项目,涵盖红色教育、乡村休闲、温泉康养、农旅融合、民俗体验等多种旅游业态。目前,9个项目中,李家庄美丽乡村及荣盛乡村客栈、红崖谷、中共中央旧址3个项目完工,其余项目均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 

  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镇长王利刚介绍,西柏坡游客中心项目,投资2亿元,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智慧旅游系统、商业街等内容,配套建设700个车位的停车场,目前游客中心和商业街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建成后将景区内部摊贩全部外迁到商业街,游客车辆停入新建停车场,进一步优化景区布局和整体环境;同时策划了特色美食、非遗展演等系列活动。 

   

  泓润生态园。张秋红 摄 

  泓润生态园项目,目前产业园已对外开放,配套的生态餐厅、房车营地、停车场、游客中心、旅游厕所等9月初全部完工。李家庄美丽乡村及荣盛乡村客栈项目,作为旅发大会主接待地,用140天时间竣工,518日已投入使用。 

   

  正在建设中的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场地。张秋红 摄 

  此外,开幕式大型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总制作人刘利民介绍,实景演出拟于10月11日晚在西柏坡红湾酒店举办,以山体和湖面为背景搭建室外舞台,700多名专业和群众演员现场演艺。目前,已完成剧本创作,并经过专家多轮论证,近期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审定;群众演员选拔排演、实景舞台搭建等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920日前全部完成,进入最后彩排阶段。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