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邢台交警网络直播“开学第一课” 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发稿时间:2018-09-10 14: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邢台9月10日电(韩新新 王少猛)为进一步打好“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攻势战”,讲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9月7日,邢台临城交警走进临城县贾村中心小学,与同学们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手机APP进行同步网络直播。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10112412_副本.jpg 

  直播视频截图。临城交警供图 

  临城交警大队民警从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出发,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从全面提升小学生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共同呵护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入手,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重点介绍学生走路、骑车、乘车等注意事项,教育学生在步行、骑车和乘车时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标志,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  

  在此次活动中,民警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交通标志的意义和特点,还针对上下学时段,学生闯红灯、逆向行驶、争道抢行、乱穿马路、追逐打闹等不安全行为进行教育,叮嘱学生一定要牢记交通安全,做一名懂安全、识安全、践行安全理念的交通参与者。 

  此外,民警还做了一个小测试。他们让一名老师当场喝下一杯啤酒并对其进行酒精检测,老师吹出了133mg/100ml的数值,属于醉酒驾驶。民警随即对师生进行了安全驾驶的宣传教育。 

  通过交通安全教育课,广大师生获益匪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注意遵守交通法规,还要告诉父母远离危险驾驶。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