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市公安局侦破系列假冒银行虚假网站案件

发稿时间:2018-09-10 17: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0日电(记者 高琦)9月10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召开系列假冒银行虚假网站案件案情通报会,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守护个人财产安全。 

  近期,西安市公安局陆续接到大量群众报警投诉,称手机收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客户端发来的短信,称其需要登录银行网站进行银行卡认证升级、或可兑换积分礼品。群众登录短信提供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网站,按照短信提示操作,在“银行网页”输入个人账户信息,申请在线操作“银行卡解冻”“积分兑换”,后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多次接到群众报案后,民警发现此网站为虚假银行网站,造成西安市百余名群众财产受到损失。 

  说明: IMG_5345_副本1 

  西安市公安局假冒银行虚假网站案件通报会。阎梦圆 摄 

  此案引起西安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由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会同莲湖分局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经侦查,发现一个职业犯罪团伙在陕西省及全国多地频繁作案,犯罪嫌疑人利用技术手段制作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外观完全一致的虚假网站,雇佣人员利用伪基站在西安市及周边、成都、兰州等地面向不特定人群批量发送虚假短信,引诱大量群众登录假冒银行网站进行个人账户操作,从中非法获取个人银行信息,盗刷资金。 

  为此,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的民警提醒市民,在接收到类似诈骗短信后请认真核实网站链接的真伪,并谨防银行卡密码或验证码被犯罪分子骗取。民警表示,正规银行网站是不会要求填充银行密码信息的。 

  截至8月20日,专案组在西安、兰州等地抓获以赵某、马某、鲁某为主的八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八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经查犯罪嫌疑人购买犯罪设备,设置虚假网站,编造虚假消息,诱骗受害人登陆操作虚假网站,造成受害人的巨大损失。截至目前,在该系列案件中,西安市公安局已破获案件200余起,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3台,查获作案设备三台。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