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教师节:文化活动惠恩师 永兴坊万份非遗美食免费体验

发稿时间:2018-09-11 1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1日电(记者 高琦)金秋九月,又是一年教师节。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精神,激发人们感谢师恩的情感,国内首个“非遗文化”主题特色聚集街区西安永兴坊,特举办“秋染中国·赏西安之老师您好!万份免费非遗美食带您走进陕西非遗大秀场”活动,该活动从9月10延续至14日。 

  IMG_5136_副本_副本 

  “秋染中国·赏西安之老师您好!万份免费非遗美食带您走进陕西非遗大秀场”活动现场。李旭供图 

  此次活动由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城投集团主办,新城区文化体育局、新城区文物旅游局、新城区中山门街道办事处协办,新城区文化馆、西安永兴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此次活动是通过非遗美食惠恩师、赏非遗,品千年古韵、浓情九月,歌唱青春等精彩环节,让市民游客追忆往昔的校园生活,在满足舌尖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及非遗文化的魅力。  

  IMG_5131_副本_副本 

  “秋染中国·赏西安之老师您好!万份免费非遗美食带您走进陕西非遗大秀场”活动现场。李旭供图 

  活动现场,永兴坊街区(中山门店)与永兴坊·CITY(高新店)都洋溢着着浓厚的校园气息,非遗传承人和工匠们佩戴着红领巾,向老师们问好。而凡是到访的游客凭教师证或学生证在永兴坊街区及永兴坊·CITY(高新店)均可抽取永兴坊非遗美食或非遗手工艺品免费体验券,品尝美食、体验民俗文化。 

  IMG_5146_副本_副本 

  “秋染中国·赏西安之老师您好!万份免费非遗美食带您走进陕西非遗大秀场”活动现场。李旭供图 

  活动中,在永兴坊与永兴坊·CITY都设置了“浓情九月,歌唱青春”的活动环节,游客朋友可通过演唱歌曲的方式感谢师恩,表白心意。随着《那些年》《每当走过老师窗前》《长大之后我就成了你》《匆匆那年》《爱的奉献》等歌曲的演唱,让教师节的气氛变得更加浓厚。 

  IMG_5160_副本_副本 

  “秋染中国·赏西安之老师您好!万份免费非遗美食带您走进陕西非遗大秀场”活动现场。李旭供图 

  为了感恩教师,重温学生时代。在永兴坊东广场还搭建了一个“教室”,“教室”里陈列着课桌、板凳、黑板、粉笔、风扇及手抄报等,吸引了游客市民。在这个“教室”,游客市民戴着红领巾,坐在板凳上,认真地阅读着课桌上的书籍,不远处的伙伴们就会兴奋地拿起相机帮他们记录下这美好难忘的时刻。 

  游客朋友表示,在永兴坊这样一个陕西传统文化、非遗文化聚集的街区游玩,恰好遇上教师主题活动,应景的“教室”让他们仿佛重回校园,想起了当年谆谆教导的老师们。“他们的教导和严厉才成就了今天的我们,我一会儿就给我的老师发条祝福的信息。”来自成都的游客刘女士说。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