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2018中英教育心理学高峰论坛在沣西实验学校举行

发稿时间:2018-09-11 18: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1日电(记者 高琦)9月11日,2018中英教育心理学高峰论坛在西咸新区沣西实验学校召开。此次活动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主办,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沣西新城投资公司协办,沣西实验学校承办。沣西实验学校校长杨振德,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雷瑛,西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晓红,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会长尚华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说明: IMG_5443_副本1 

  2018中英教育心理学高峰论坛现场。阎梦圆 摄 

  此次高峰论坛以“心理学研究”为核心,以“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实践”为主题,汇聚了中英两国的专家学者,组成专业的学术研讨阵容。来自英国的学者带来了心理健康研究的核心理念与前沿科技,与中国专家一道为心理健康研究与发展发声。 

  说明: IMG_5405_副本1 

  沣西实验学校校长杨振德致辞。阎梦圆 摄 

  沣西实验学校校长杨振德在致辞中谈到,在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需要,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沣西实验学校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承“共享智慧教育,奠基精彩人生”的办学宗旨,尤其关注全体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和未来发展,学校成立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的整个过程中。形式多样的团体活动课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建立积极的心理品质,心理咨询室的设立将为师生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 

  说明: IMG_5425_副本1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雷瑛致辞。阎梦圆 摄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雷瑛表示,沣西实验学校是沣西新城管委会精心打造的高起点、高品质学校。学校选择的“建设智慧校园,打造智慧教育”的办学路子符合新区定位,符合时代发展需求。在学校举行这样高端的论坛活动,对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对沣西新城整个教育的引领,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说明: IMG_5429_副本1 

  来自英国切斯特大学的第一副校长、心理学教授Timothy Jerome Wheeler(蒂姆·惠乐)作了题为《英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研究》的报告。阎梦圆 摄 

  本次会议特设立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交流分享环节,以期共享中英心理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国内外的心理学专家及中小学教育专家就“中小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提升”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要点及难点”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中英心理教育模式的交流和探讨,不仅可以吸纳双方心理教育最新科研成果,完善学校心理实践体系,还将有助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说明: IMG_5439_副本1 

  英国布茹木菲尔兹学校校长Keith Greenwood(吉斯·格林伍德)作了题为《英国中小学心理健康的现状与对策》的报告。阎梦圆 摄 

  据悉,在本次高峰论坛正式开始前,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实验学校分别与英国切斯特大学及英国布茹木菲尔兹学校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书。双方就教学交流研讨、教育信息共享、师生互访等方面建立合作。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