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无业男子“专吃窝边草” 偷完同事偷邻居

发稿时间:2018-09-12 13: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邢台912日电(韩新新 冯云萧)近日,无业男子周某因多次盗窃身边人的财物,被邢台桥东公安分局抓获。民警调查后发现,周某是个“惯犯”,之前也曾偷盗过同事的钱财、物品。 

  邢台市民小王在桥东区某商贸公司上班,为了上下班方便,在单位附近的一处平房院内租了一间屋子。8月份,隔壁房间住进了新房客周某,由于二人岁数相差不多,加之院内就他俩租住,短短几天时间两人便成了朋友。97日下午,小王下班回来发现,自己放在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这已是他本月第二次丢东西,就在5天前,他放在床头柜里的500元钱也曾不翼而飞。小王越想越觉得事情蹊跷,便赶紧报警求助。 

  接警后,西门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联系上房东,通过院内摄像头发现,小王上班离开时只碰住了房门,并未上锁。小王走后,周某便从自己的房间来到院中,在小王屋外看了一会儿后,推门走了进去,再出来时手中便多了一台笔记本电脑。 

  正当民警决定对周某实施抓捕时,发现其已经外出,且留给房东的电话也无法接通,于是民警决定在附近进行蹲守。当天深夜,周某从外面回到租住地,还未进门便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经民警调查,周某今年22岁,初中毕业后一直无业。周某供述,在其租住期间,邻居小王跟他关系很好,也很信任他,小王出门时经常不锁门,因此他便生出了邪念,趁小王外出时多次入室实施盗窃。 

  调查中,民警还发现,今年年初,周某曾在石家庄一家公司上班,结果上班第一天便偷走了多位同事的手机和现金,而后逃离现场。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