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强化信息宣传 西安高新区做好基层信访工作

发稿时间:2018-09-12 18: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2日电(蔺洁丽 记者 代红玉)近年来,随着全国信访系统加强对宣传工作的舆论引导,围绕“高调做”“主动说”等工作常态积极开展工作,让信访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大为增强。西安高新区作为陕西和西安最强劲的经济增长极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对于信访工作也不断加强要求,力争取得良好舆论环境。

  据了解,2018年以来,西安高新区信访法制办公室坚持负责人重视到位、基层宣传教育到位、人员考核机制到位的“三到位”工作准则,不断助推信息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在信息宣传工作,该信访法制办负责人重视宣传系列工作,多次主持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会议,针对信息宣传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指出并提出建议对相关问题予以改进,加强对信息宣传工作的督促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紧跟信访法制工作热点,撰写优质稿件进行宣传,让市民多维度、多角度了解信访工作是什么、为了什么、干了些什么,使理解、支持信访工作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利用交流学习的机制,组织信访工作人员开展一对一教学和《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及时更新信访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上访案例,充分发挥信访信息网络平台和“阳光信访”宣传手册等宣传媒介,全面、规范、及时、准确地宣传,切实提升宣传工作质量,进一步增强市民法治意识,提高知晓率,降低信访成本。

  为保证信访法制办的工作有标准可依,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信息考评机制,将信息宣传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一位工作人员身上,加大绩效考核力度,充分调动工作人员宣传工作的积极性。

  通过“三到位”工作准则,西安高新区信访法制办持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现阶段工作中一些重大部署和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进步与成绩,为凝聚人心,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