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 川师五年海外建3所孔子学院

发稿时间:2018-09-13 13: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月13日电(姜思琪)9月12日,四川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国际学术论坛在川师大举行。据了解,四川师范大学是四川省唯一一所拥有3所共建孔子学院(课堂)的省属高校。学校以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为载体和纽带,持续深化与延世大学、卡拉奇大学和佩特罗中学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与东亚、南亚各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借力孔子学院,遍植汉语之花,传承中华文化。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姜思琪 摄 

  据悉,2013年四川师范大学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签署了孔子学院合作协议。此后,学校与韩国延世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与巴基斯坦佩特罗中学共建的孔子课堂先后揭牌,实现了国际合作交流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5年来,四川师大积极推进孔子学院建设工作,精心选派优秀教师和志愿者前往3所孔子学院(课堂)任教;接收韩国、巴基斯坦大批优秀青年来校学习;先后接待美国、英国、韩国、巴基斯坦等国师生来华团组近20批次,400余人。同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受国家汉办委托,承办孔子学院奖学金“南亚国家汉语师资班”项目。目前该校已经培养南亚班留学生2个年级,在校学生总计6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9名,本科生59人名,为南亚青年学子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历史文化搭桥梁。 

 

会议现场。姜思琪 摄 

  论坛上,川师大党委书记丁任重表示:“下一个五年、十年,学校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凝聚中外双方的共识与力量,将四川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打造成为包容共享、和谐共生的人文交流品牌,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师大力量。” 

  韩国延世大学副校长洪钟和参与了筹备建立孔子学院。“延世大学孔子学院,与既往的孔子学院有所不同,它是以学術研究为中心的新型孔子学院。“今后,延世大学与延世大学孔子学院携手四川师范大学,将谱写韩国高等教育历史的新篇章。”洪钟说。 

  据了解,四川省已有6所高校在海外开设了11所孔子学院、7个孔子课堂,承接了一系列汉语桥活动,参与组织了“中国语言文化交流志愿者”等项目。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