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2018首届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活动完美收官

发稿时间:2018-09-13 17: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13日电(任洁)912日,由中国烹饪协会联合河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2018首届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活动暨全国省籍地域经典名菜、名宴大型交流会完美收官。通过迎亲晚会、省亲晚宴、向世界发布“中国菜”、“中国菜”名宴展示、“中国菜”发展高峰论坛、“中国菜”中原千年首秀、河南著名古都及历史文化名城观摩交流活动等九个环节活动,各地域“厨神”技艺切磋、思想碰撞,各省区品牌餐饮企业共同探讨、合作对接,获得餐饮界一致好评。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131526561.jpg 

  向世界发布“中国菜”发布会现场。任洁 摄 

   “这次‘中国菜’的发布非常振奋人心,过去我们一直争执‘四大菜系’‘ 八大菜系’,甚至去争第九、第十,实际上我们就是一个中国菜。中国34个省市区都有自己的地域和特点,通过不同的食材和烹饪方法形成了中国菜,我们之所以在世界上被各国所认可,就是中国厨师的刀工、调味和食材的运用,‘中国菜’是一个整体概念。”北京市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段凯云说。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13152656.jpg 

  全国各地域餐饮界代表。任洁 摄 

  甘肃烹饪协会会长赵忠禄介绍:“向世界发布‘中国菜’这个主题非常好,它把各地域之间的隔墙拆掉了,突出了一种大融合。我们都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无论哪个地区做的菜,对世界来讲都是中国菜。通过这次的交流,我们大开眼界,通过和其他地域餐饮行业的交流、切磋,达到取长补短的作用。”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131526563.jpg 

  各地域名菜、名宴展示现场。任洁 摄 

  香港稻苗学会会长、香港餐务管理协会副会长周国英说:“在一个这么短的时间内把中国各地域餐饮界精英凝聚在一起是不简单的,各地域餐饮界精英凝聚在一起互相交流、互相学习,非常难得。能亲身参与这个历史性意义重大盛会,我感到非常荣幸。通过与各省市区餐饮行业的观摩交流,我更是受益匪浅,得到了很多启发。”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131526562.jpg 

  京陕甘鄂皖豫六省餐饮交流活动现场。任洁 摄 

   “此次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活动可以说是全国烹饪行业精英的大荟萃。河南作为中国烹饪文明的主要发祥地,凭借多代王朝都城的优势,兼收了历代宫廷、地方餐饮文化的精华,此次活动给河南饮食文化的学习提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中国餐饮业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河南开封第一楼董事长郅军说。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