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相约新时代 爱上大西安”西安举办大学生开学盛典

发稿时间:2018-09-15 16: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5日电(记者 高琦)9月13日晚,西安市委、市政府为2018届大学新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盛典。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十多所高校的大一新生代表集结在永宁门广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创意展示区。蔺洁丽 摄 

  一场独一无二的开学盛典 

  当晚,永宁门外,灯光璀璨,热闹非凡。充满创意的“新生礼包”、西安特色文化表演、西安双创科技展示以及互动展示表演包裹着整个广场。来自各个高校的大一新生代表举着校旗,穿着不同颜色T恤衫,为自己的学校打CALL。 

    

  大一新生代表为学校打CALL。蔺洁丽 摄 

  现场,一款3D煎饼打印机成功地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只需要通过电脑操作,打印机就可以成功打印出可以食用的图案。其中有呆萌的小熊、美丽的公主以及各种表情包,引得在场观众惊叹不已。打印完成后,现场的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来品尝。“竟然有这么神奇的机器,味道还挺不错。”现场的一位观众赞叹。 

    

  3D煎饼打印机。蔺洁丽 摄 

  用最隆重礼仪欢迎高校新生 

  “千里而来,唯国礼相待”,到场嘉宾和新生代表们,共同体验着独一无二的国宾级演出。伴随着“落吊桥、开城门、迎贵宾。”的声音落下,吊桥缓缓落下,官兵、侍女盛装出城迎接八方来客,仿古入城仪式在西安永宁门广场正式拉开序幕。 

  在迎宾仪式的带领下,现场参加活动的520余名大学生、家长代表、高校校长等嘉宾们缓缓步入南门瓮城,前往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盛典活动现场。 

  晚上8:30,“相约新时代 爱上大西安”2018西安大学生开学盛典正式开始。陕西省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致辞,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出席本次盛典。 

  现场,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校长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点亮校训之光。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作为代表现场发言,他说能来到西安上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将来为大西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西安人不管到哪都不能不吃泡馍……”网红歌曲《西安人的歌》原唱亮相盛典,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甚至有学生大喊道:“网红城市真的把网红带来了”。 

    

  在现场新生们和萌宠合影。蔺洁丽 摄 

  进了永宁门,就是西安人 

  进了永宁门,就是西安人。对于走入永宁门的大一新生来讲,今天是一个特殊时刻,意味着他们开始成为西安这座城市的一部分,开始迈入新的人生征途。对于来自于俄罗斯的三胞胎兄弟也一样,他们从这里开启新的生活,一点点和这座城市融合。 

  俄罗斯留学生正在用毛笔写字。蔺洁丽 摄 

  谈及来西安的原因,从俄罗斯来到西北工业大学求学的三胞胎兄弟说:“西安是一个古老又美丽的城市,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同时在这边有很多朋友,希望未来可以留在这里学习工作。”此外他们还强调,西安的人民特别善良,最喜欢吃这里的肉夹馍。 

    

  俄罗斯三胞胎兄弟合影。蔺洁丽 摄 

  这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盛典,不仅让大学生们更了解西安,还拉近了他们与这座城市的距离。来自西藏的西北政法大学新生扎西次仁表示,此刻非常激动,这是他第一次来西安,之前只是通过网络了解就非常向往,今天总算是看到了它真正的面貌。并强调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会努力学习,投身到大西安的建设中。 

    

  来自西藏的扎西次仁和同学们合影。蔺洁丽  摄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