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2018·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鸣枪开赛

发稿时间:2018-09-17 13: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月17日电(记者 隆敏)16日,2018·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在四川泸沽湖鸣枪开赛,来自广东的职业骑手曾庆龙获得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 

  说明: 图片2 

  开幕式上的甲搓舞表演。钟欣 摄 

  当日,来自海内外的150余名自行车运动员骑行高峡平湖,穿越母系社会和现代文明,用速度演绎自行车运动的无限魅力,用激情为赛事增添靓丽色彩,用心灵感受泸沽湖景区的艳阳蓝天、清新空气、摩梭风情和湖光山色。 

  此次自行车公开赛从四川泸沽湖景区情人滩出发,途经泸源涯、里格半岛、草海、走婚桥景点及众多摩梭自然古村落,赛道环泸沽湖一周,平均海拔2700米以上,共52公里,包含山地公路、省道及乡村道路,沿途有陡坡、急弯、长下坡等路段,路况复杂,比一般自行车赛更具挑战性。 

  说明: 图片3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中共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致辞。钟欣 摄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中共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表示,凉山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努力把泸沽湖建成世界级民族文化保护胜地、民俗风情旅游胜地、生态休闲度假胜地和中国自行车运动旅游最佳目的地。 

  中共盐源县委书记邓天友说,当前盐源县正全力推进泸沽湖四川景区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相关工作,对景区基础设施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和完善,相信今年会给各位运动员带来更加非同一般的骑行感受,给广大游客呈现更加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说明: 图片6 

  参赛选手在赛道上奔驰。钟欣 摄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为男子公路精英组、女子公路公开组两个组别,总奖金20万元人民币。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广东的曾庆龙以1小时1623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来自广西的杨丽萍以1小时363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公路公开组冠军。 

  说明: 图片7 

  颁奖典礼。钟欣 摄 

  据悉,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将立体呈现摩梭文化,打造具备独立知识产权的IP,助力泸沽湖创5A级景区的同时,将泸沽湖打造成中国自行车运动旅游最佳目的地。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