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秦皇岛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集中宣传

发稿时间:2018-09-17 17: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9月17日电(李延利)9月13日,2018年秦皇岛市金融系统 “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 集中宣传活动在秦皇岛市举办。来自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等20余家单位共150余人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说明: 121.jpg 

   “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工会主任于宁宁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增强金融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注金融、了解金融、使用金融,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过程中实现自我教育,提升素质,成为有风险防范意识、有自我保护能力的合格金融消费者、投资者。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以“一承诺、两倡议”为主要内容,其中,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财经学院院长于红军向广大学生发出了“自觉抵制校园贷 树立理性消费观”倡议;秦皇岛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常永成向广大市民发出了“普及金融知识 争做秦皇岛市好网民”倡议;工商银行秦皇岛分行行长卢斌向全市金融消费者做出了“坚持金融为民理念,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承诺,并与全市金融从业人员代表共同发出了“客户至上,合规经营;公平公正,一视同仁;保障安全,维护权益;金融为民,服务社会”的服务誓言。 

  活动现场,各金融机构设置了服务咨询台,摆放了宣传展板及海报。全体宣传人员身披绶带,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金融知识手册;回答市民和高校大学生感兴趣的金融问题。不少市民纷纷驻足,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据悉,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知识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为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首次联合开展。活动为期一个月,重点包括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和风险提示、开展争做金融好网民行动、引导学生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提升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等六项内容。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