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北大厂落幕

发稿时间:2018-09-18 2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廊坊9月18日电(黄丽 记者 姜文山)9月18日,为期4天的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落幕,大厂县县长刘宝旺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大力发展以影视创意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和全域旅游,已经成为大厂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大厂县域内旅游风光。黄丽 摄 

  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大厂举办期间,2018年中国(大厂)“影视+旅游”创投论坛15日在大厂影视小镇举行,200多位国内知名导演、编剧、制片人,以及影视、旅游界的企业代表等见证了这场“诗与远方”的头脑风暴。 

  “影视行业和旅游行业从来都是不分家的。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影视+旅游”融合发展,是“诗和远方”有机结合的典型代表,必将产生“1+1>2”的良好效果。 

  推动“影视+旅游”融合发展,大厂依托影视小镇项目,成立了10亿元规模的“京津影视产业基金”,积极探索“旅游+”业态融合发展。采取股权投资方式专项扶持影视产业发展,推动了全县文化和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大厂影视小镇内,已吸引Bas FX、世纪汉唐、肖进特效等百余家文创企业和机构入驻,签约投资额超过150亿元。随着《欢乐喜剧人》《挑战不可能》《国家宝藏》《魅力中国城》《偶像练习生》等一大批一线综艺节目在影视小镇的录制发行,旅游资源不断汇聚整合,“旅游+文化”的产业发展模式雏形初现,一个全新的旅游发展生态圈正在大厂影视小镇呼之欲出。 

  在挖掘历史积淀的同时,该县积极推动资源整合、产品优化和业态创新,民族宫、书画院、影视小镇、万亩银杏林等一批高品质旅游景观正在推向全国,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环线公路、景观大道等旅游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完善,大厂的旅游产业正在朝着大花园、全域化方向阔步前行。 

  “大厂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已经进入‘减量发展’时代,必须摒弃靠资源驱动的发展模式。”大厂回族自治县县长刘宝旺说,他们将以资源依赖的减法推进发展质量的加法,发挥人才、政策、服务、环境对产业发展的撬动效应,把大厂建设成为文化和旅游天然融合、诗和远方交织并进的魅力之城、梦想之城。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