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山海作证 秦皇岛举办移风易俗集体婚礼

发稿时间:2018-09-19 1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9月19日电(李延利 通讯员 张瑞东)9月19日,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文明办,海港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海誓山盟·牵手一生”——2018海港区“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在秦皇岛市爱琴海艺术小镇举行。16对新人在大海与群山的见证下,开启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2018海港区“移风易俗”集体婚礼现场。李延利 摄 

  “我们没有在同一个地方出生,我们没有在同一个地方上学,我们在工作上,生活上没有任何的交集。但是缘分还是让我们在2006年相遇,2007年我们开始相爱,一直聚少离多,当我在电话里第一次说出我爱你的时候,你在电话那头哭得无法自抑。2009年,你在所有人的反对下毅然决然地嫁给了我,而我却欠你一个婚礼……”新郎许磊激动地对新娘说。 

  当日上午8:18分,在浪漫的音乐声中,16对新人缓缓步入海誓花园的仪式现场,共同面朝大海“选我所选,爱我所爱,倾我一生,爱卿一世,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宣誓仪式结束后,新人踏上“浪漫山海”号旅游观光小火车,在列车上感受着沿途优美的自然风光,通过车载电视收看“移风易俗 婚事新办”宣传片和亲友祝福视频,一起玩游戏、观看列车上异彩纷呈的演出。 

  

9月19日的“幸福列车”载满甜蜜和祝福。李延利 摄 

  

一对新人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李延利 摄 

  “曾一无所有,现在拥有了最幸福。最先,你将你送给了我,我们才拥有了爱。”50年风雨同舟,50年患难与共,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携手走过半个世纪的金婚老人邵建华和邵瑞荷夫妇为新人证婚。他们表示,“家不是讲理的地方,我们一直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我也希望今天这16对新人能够秉持‘勤持家 德立门 善修心 诚做人’的良好家风,永远幸福的生活下去。” 

  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办主任为新人送上祝福并赠送木版画作为礼物。他表示:“抵制攀比浪费、大操大办婚俗陋习,保持勤俭节约之风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希望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响应移风易俗号召,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新风,为秦皇岛两个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