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中法旅游论坛”中西思想碰撞妙语迭出 多领域合作精彩纷呈

发稿时间:2018-09-19 2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9日电(记者 高琦)“中法旅游论坛”于9月18日在西安曲江新区举行,来自中法两国地方政府、法国驻华使馆、旅游管理部门领导、专家学者、著名企业高管等中法嘉宾近百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法文化遗产与艺术行业合作顾问玛丽-皮埃尔·阿斯奇耶和清华大学文产规划设计院院长李季共同主持。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著名视觉设计师、大型活动导演、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姜浩扬,图尔市市长克里斯朵夫·布歇,星级厨师安托万·热迪等重要嘉宾,就中欧文化旅游发展趋势、中国国内外特色小镇建设、旅游发展中文化的带动作用、文旅项目质量与经济收益的平衡、新技术给文旅发展带来的契机等内容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主题演讲精彩纷呈,讨论热烈,灵感不时迸现,金句妙语迭出。 

  此次论坛除了中法嘉宾们的观点思想交流碰撞之外,最大的收获是法国里昂市半岛区与西安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签署了“国际友好街区”合作意向书。两个街区分别是里昂与西安最著名的旅游文化街区,双方将在文化、旅游、商业三方面进行合作。双方将促进两街区文化交流,定期组织文化活动,引进优秀演出、剧目、展览、活动,传播两国优秀传统文化。双方将大力推介两街区旅游互通,共享旅游资源,推广两国旅游文化,互动游客往来。双方将联动互补,高效推动两街区商业合作。 

  西安与法国多个领域合作精彩不断 

  西安和法国的交往源远流长。西安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有6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近年来,不但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而且还致力于古典与时尚的完满融合,打造光彩夺目的新西安。2018年春节的西安年最中国活动,获得超1.8亿人次的关注,短短20多天内,接待中外游客超千万,成为中国四大春节旅游热门城市之一。游客直呼,来了不想走,来了还想来。 

  法国地理环境得天独厚,历史和文化灿烂辉煌。共有包括塞纳河畔、里昂老城等30多处世界遗产。图尔市以大大小小的城堡和花园而闻名于世。而参会的尼斯市更是法国“蓝色海岸”地区著名的游览圣地。 

  西安早在1986年9月15日与法国波城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2014年9月西安—巴黎直航开航至今,承运旅客24万人,客座率在80%。可以说,双方在高层互访、文化旅游、经贸交流等各领域的合作精彩不断。2017年,西安接待法国游客4.5万人,同比增长24%。今年1月至7月,西安市已经接待法国游客2.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 

  文化创意和旅游产业合作前景广阔 

  随着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全面加强旅游区域合作是双方目前的重要工作方向。加强旅游合作,既有利于充分发挥两国旅游资源优势,特色互补、协调发展;又可以通过促进与法国旅游业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加快西安市自身的旅游业发展。 

  文化产业对旅游发展影响深刻、意义深远。法国在文化创意和旅游产业在世界上独领风骚,中国具有广阔的文化旅游市场有待开发。“中法旅游论坛”通过分享中法两国在发展文化创意和文化旅游方面的成功经验,将碰撞出双方在文化旅游方面合作的灿烂火花,推动双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加深中法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中法人民友谊。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